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中再获“优秀”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次数: 376

(通讯员:李嵘)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号),通报了2020年博士后综合评估结果,在我校参评的2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中,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综合评估中再获“优秀”等级,在我校评估结果为优秀的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是唯一获优的人文社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部获合格及以上等级。自此,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经连续四次获评优秀等级,是全校唯一一个四次获评优秀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20年是我国博士后制度设立35周年,也是五年一度的评估年。此次综合评估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评估对象为2017年前设立的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作站,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四个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评估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全国共有2835个博士后流动站参与此次评估,434个流动站获评优秀等次(优秀率为15%)。

根据学校评估工作的相关部署,我院在时值寒假和新冠疫情防控严峻态势下,于20202月启动具体工作,在学院领导和博士后流动站站长以及所有博士后老师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经过数据采集、整理统计、填报的认真准备,按时将评估数据提交系统,圆满完成各项评估工作。

学院将以此次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结合高水平大学监测指标要求和学院师资队伍“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博士后各项制度,为更好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