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天媛:笃学精进,求真力行

发布时间: 2021-01-16
浏览次数: 1193

张天媛,女,汉族,19979月出生,现就读于南开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曾获得2017-2018年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年—2020年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远东宏信奖学金,南开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清华大学金融协会行业研究大赛(新基建)全国一等奖

笃学精进,效率为王

她潜心钻研,静心为学,孜孜以求,自律自省。她用智慧锻造阶梯,用汗水成就未来。路漫漫之修远,上下求索而不倦,她在自己的学术科研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向着每一个未知的领域不断探索学习。

在修习本专业之余,她还兼顾了双学位的学习。图书馆灯光熄灭,是她抱着书本最后一个走出;夜晚二主教的教室里,是她坐在暂时无人的座位上争分夺秒地研读文献。她说,与其做一个忙碌的人,不如做一个有效率的人。她学术成果突出,两次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荣获南开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她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实践中,摘得清华大学金融协会行业研究大赛(新基建)全国一等奖的桂冠。


求真力行,勇往“职”前

求学之路永无止境,她亦没有停下专业实践的步伐,关于实习,她这样说:

首先要敢于尝试,勇于迈出尝试的第一步就成功了一半;其次是选目标,但实习的时候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建议泛金融领域都可以尝试,只有多试才能找到哪一种工作更喜欢。她在本科期间,选择四大作为第一份正式实习,四大实习的整体体系比较健全,面试流程也比较规范,不失为了解工作的首选。之后她去了某公募基金和两个Top券商,基本偏向于二级市场的实习,也很庆幸都遇见了很好的带教老师,毫无保留的教如何写研报,怎么分析二级市场,再后来转向互联网BAT实习,也是证券产品方向,不畏前行,她脚踏实地,用双手使梦想照进现实。


不忘初心,榜样南开

于心中荒芜开出思想之花,于艰难困苦中无畏前行。学业上,她笃学奋进,挥洒笔墨;科研上,她潜心钻研,开拓创新;实践中,她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逐梦学生本心、党员初心、人才恒心,青年实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学之路永无止境,而她,会继续脚踏实地,勤奋刻苦,积极乐学,求真力行,不负青春,为青年之典范,南开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