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岱蔚:沉潜坚韧,昂扬进取

发布时间: 2021-01-16
浏览次数: 1192

吴岱蔚,女,汉族,19969月,中共党员,南开大学商学院公司治理专业2019级研究生,2019年以推荐免试生保研至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2020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为班级第一,参与多项科研课题。

钻研学术,坚定前行

初识科研,苦中作乐。本科她修读了经济学和管理学双学位,一方面跟随管理学老师研究消费者行为学,另一方面还跟随经济学科的老师研究共享经济,在本科阶段就公开发表了两篇文章。在她看来,那段做科研的日子是本科期间最苦的一段时光,但同样也是充满欢乐的,正是本科期间丰富的科研经历为她积累了许多经验,为研究生做科研打下了坚实而牢固的基础。

再遇科研,坚定徐行

出于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浓厚兴趣,她在硕士期间参与导师的研究课题,对公司治理与社会责任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尽管科研的道路是漫长而艰苦的,但她仍然坚持着迎难而上,因为她认为科研是研究生阶段必经的锤炼,最终她发表了一篇ESG相关的文章作为本课题的研究成果,还有一篇与导师合作的实证论文也正在投递当中。这一系列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导师对吴岱蔚的悉心教导与谆谆教诲。

实习实践,思虑前程

她是一个喜欢规划、喜欢制定目标的人,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她都会理性的思考未来的方向,并且不断的调整方向以到达自己内心深处的目标。自从保研告一段落之后,她一直在思考自己究竟以后想做什么,她有非常丰富的实习经历,曾在券商做过债券承做,也曾在券商做过行业研究,还曾在互联网做过运营相关的工作。但是直到20203月份她才发现,曾经做的这些实习实践都不是自己真正喜欢的,通过看书、请教学长学姐,她慢慢发掘了自己对互联网产品的浓厚兴趣。幸运的是,通过努力拼搏,她于今年暑期成功地进入一家互联网公司,在产品经理岗位实习一段时间后成功拿到了实习留用的offer

如果要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吴岱蔚,那就是:目标性+执行力+勇气。最后她也想和大家分享一句她最喜欢的苏轼的词“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愿各位在人生路上也能泰然自若,潇洒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