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诺欧大讲坛第三期:数据匿名化对差异统计证据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310

报告题目Implications of Data Anonymization on the Statistical Evidence of Disparity(数据匿名化对差异统计证据的影响)

 

报告人Heng XU教授

 

报告时间2021319 830-1030(北京时间)

 

讲座平台Zoom会议

 

报告摘要

近年来,数据匿名化技术的研究和实践发展迅速。然而,研究隐私保护对弱势群体的潜在不同影响的关注有限。该报告目的在于,研究数据匿名化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掩盖数据中各亚群体之间的统计差异。首先,将描述两种常见的数据匿名化机制与两种流行统计差异证据。然后,将介绍相关概念。证明这两种数据匿名机制对差异的可识别性有不同的影响,因其统计操作性而异。在提出验证研究结果的证据之后,将讨论工作中的实际意义,强调数据科学家与决策者需要在保护隐私和承认、纠正不同影响之间取得平衡。

 

报告人介绍

Heng XU,现任美国大学Kogod商学院(the Kogod School of Business, the American University)信息技术与分析学教授,同时担任Kogod网络治理中心主任(the Kogod Cyber Governance Center)Heng XU目前在全球最顶级的管理信息系统期刊MIS Quarterly IEEE Security & Privacy担任副主编。Heng XU教授最近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治理、隐私保护、数据伦理、算法公平性、分析透明度与问责制。学术著作在UTD24国际顶级期刊进行发表:Psychological Methods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Journal of Management等等。

 

 

如有意参加讲座的同学或老师,请联系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王老师,电话:2350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