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明底线 知敬畏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281


(通讯员:苏比伊努尔、张雨绮)45日下午,南开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举措,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严肃要求,在商学院小报告厅举办“明底线 知敬畏 守初心”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76人参加,共同学习廉政文化。

活动开始,二支部成员先一起学习了影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赵德汉、丁义珍和蔡成功的真实案例,并从中感受到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在案例学习结束后,支部部分同志分享了他们曾前往天津“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进行参观的体验和感悟。“廉润初心”的展览汇集了中国古代与廉政相关的文物,从展厅的第一层到第三层分别是铜镜之审鉴、竹之高洁、玉之尚德,每一件展品都在讲述他们的“廉政故事”。支部成员陈静在参观后感悟到:“中国廉政文化源远流长,影响深远,这源于我国历史悠久的监察制度。从古至今,用权力监督权力始终是我国整顿官场、推行廉政的主要手段。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既要靠完善的监察制度,让官员不敢腐、不能腐;又要靠廉政文化,建设好党员干部道德上强大的防线。如此才能维护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铲除腐败根源。”


最后为了加深支部同志对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本次党日活动采取了分小组竞赛的趣味方式,让支部成员在紧张刺激的竞赛游戏中学习理论知识。各位同志在“你描述我猜”环节回顾了焦裕禄、王进喜等先进党员前辈们的优秀事迹,也激励了支部成员们坚守入党初心,不因干扰而迷失心中的方向。


支部成员高蕊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有利于培育学生党员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让其具有抵抗腐败的免疫力,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有利于树立社会及学校的良好形象,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感受到我党反腐败斗争的决心,进一步了解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廉政建设,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新的时代形势下中国共产党的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