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图情专硕课程实践走进天津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399

414日上午,南开大学商学院20级图情专硕网络数据挖掘课程实践走进了天津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在信息资源管理系徐曼、樊振佳、冯湘君、张晓飞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天津市大力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决心与魄力,身临其境地体验了浪潮集团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全覆盖的创新产业集群及其领先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技术。天津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江龙接待了师生一行,并就产业基地情况向师生们进行了全面介绍。

天津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是由浪潮集团及天津市武清区政府合资成立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服务运营商,浪潮集团与天津市政府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优势,共同建设天津市医疗健康大数据超级平台,实施数据汇聚、治理工程,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共联共享,推出“健康天津”APP等创新应用,有效支撑了天津市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建设。

通过辛江龙总经理的讲解和演示,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有效治理在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同时也感受到在“浪潮模式”下,健康医疗大数据不仅为医疗机构、企业、患者提供精准服务,还将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全生态的融合发展。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探讨了共同建设科研实训基地的可能性,双方都期待将校企合作做得更加深入、更加扎实。随后,双方在就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现状,健康档案,健康医疗数据共享,创新应用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通讯员:钱博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