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成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27
浏览次数: 195

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415日,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出席会议,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进行党史教育宣讲和学习动员。孙跃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回望百年征程,站稳人民立场。孙跃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问题导向与实践导向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见实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党史中深悟思想,在办实事中开创新局。

接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娜为全体师生党员解读了《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李娜表示,从“学”扎实到“做”扎实,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分“三步走”,将全面系统地学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巧妙穿插在各个阶段,“温故”的同时也要“知新”。李娜介绍,学院党委计划通过专题学习、党员自学、集中研讨交流、实地研学、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知党情、明党志、跟党走。

而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盛林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学习党史,明史爱党——明初心,知使命》的专题党课。盛林教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切入,运用丰富案例史实,生动阐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百年奋斗史,深入剖析党的革命传统与优良作风,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接下来,商学院将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相关进度安排和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昂扬斗志,打造“红色联盟”,进一步增强服务广大师生的能力,有力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