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诺欧大讲坛第六期:数字治理

发布时间: 2021-04-27
浏览次数: 252

报告题目:The Digital Governance 数字治理


报告人:Az-Eddine BENNANI

主持人:张瑶老师 诺欧项目任课教师


报告时间:2021429日 下午1700-1800(北京时间)

      2021429日 上午1100-1200(巴黎时间)



报告摘要:

本报告内容是对数字现象的反映,这一现象正吸引着社会各阶层越来越多的兴趣。它描述了它的本体论特征,并试图回答有关这一现象的某些问题,以便更好地理解它在现实世界中是如何运作的,并清楚地表明它的含义。描述了这一现象的现实、其影响和程序,并提出了一个全面的分析,不仅考虑到其战略,而且还考虑到其社会和政治规模。主要目的是研究以下观点:数字化现象的出现源于战略、组织和技术三个维度的融合,而这三个维度又因社会和政治的特征而得到加强。

该讲座首先界定了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等术语,然后描述了数字现实现象;其次描述了生产力和战略联盟中固有的悖论。它解释了这种双重悖论是数字现象的结果;并解释了这种现象是如何改变组织及其活动的。接着介绍了代表数字现象的模型;最后,介绍了这一现象对公司的影响,并提出了分析和适应这一现象的实用工具。


报告人介绍:

 Az-Eddine BENNANI,法国诺欧商学院副教授,担任战略与信息系统管理教授25年。他撰写了诸多书籍与文章,并定期在高水平国际会议与专题讨论会上进行发表。于法国图卢兹大学进行角度研究,并在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发表其经济学博士论文。拥有芝加哥圣泽维尔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与奥赛巴黎大学的信息系统管理硕士学位,同时获得数据库与人工智能硕士学位。他还曾在波士顿哈佛医疗大学从事电子健康领域的研究。目前,管理法国巴黎索邦大学与法国巴黎皮蒂·萨尔皮特里医院合作开展的m-Health项目。

 BENNANI博士在惠普公司工作了14年,并担任企业经理、顾问与工程师。自1994年以来,在他26年前在巴黎创立的一家公司从事董事顾问期间,便不断地沿着学术道路前进。


如有意参加讲座的同学或老师,请联系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王老师

电话:2350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