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和体育部联合举办“南开体育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312

(通讯员:苏比伊努尔、陈飞燕 摄影:孙睿)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推进南开大学“公能”特色素质教育体系的进程,坚持“自觉体育、全面体育、终身体育”的南开体育传统和特色,56日,南开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南开大学体育部一支部在津南校区新体育馆联合举办“南开体育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

南开大学体育部工会主席、总支委员第一支部书记宁津,体育部副主任张鹤,体育部教授杨向东、游江波,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比伊努尔,体育部新入职青年党员教等5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杨向东教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以“体育强国,教育国”为主题的南开大学百年体育展,回顾探索了1919年到2019年来南开大学的百年体育史。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南开大学在指导思想上继承传统,转变观念,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确立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育相融并举的“公能”特色素质教育工作格局。通过杨老师的讲授,进一步了解到南开大学“体育育人”的优良传统,体育始终是南开办学育人的重要内容。

 



 

紧接着,宁津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参观了津南校区新建成的体育练习虚拟仿真教室。郭汶豪老师为大家亲自讲解并演示了多媒体设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体验网球和啦啦操的模拟练习,现场气氛活跃异常。这是南开大学在体育学习上的新的探索,体现了学校对体育现代化教育的高度重视。


 


此外,师生跟随宁津老师一同参观了津南校区羽毛球馆、篮球馆、乒乓球教学馆等,近距离感受设施齐全的场馆建设和拼搏奋进的南开体育精神。



最后,在张鹤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就目前南开大学体育课和群体活动相关情况进行座谈,同学们踊跃发表想法和建议,为南开体育发展建言献策。


 

徐静雯同学说:“此次活动让我对南开体育精神有了更深感悟。南开创校以来一直重视体育教育,张伯苓老校长被誉为“中国奥运第一人”,我们作为南开大学的学生要加强体育锻炼,传承南开体育精神。”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据悉,商学院仍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公能”特色素质教育工作,继续开展更多创新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南开的历史,增长体育历史知识,增加体育人文素养,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商科学子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