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张健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26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13日下午,学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张健教授分别从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解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能够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树立科学历史观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历史、发扬优良学风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展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综述,引据大量史实,生动形象地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讲述。

张健教授指出广大青年学子及教师们要通过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顽强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要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参加讲座的同学也纷纷表示“张老师的讲座生动且深刻,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爱党拥党的决心”“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我们看到了那个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党所付出的努力,我们青年学子更应从中学习精神、汲取营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以浓墨重彩写入中国史册,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