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一行到访南开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606

2021年5月19日下午,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董事长、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名誉院长汪建一行在科技日报社原总编辑、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筹)刘亚东院长陪同下到访南开大学商学院。

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向汪建介绍了南开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历程,表示希望借助南开百年商科的专业优势,聚焦华大基因独特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及理念,做好案例研究,同时依托与南开成立的联合研究中心,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学科专业与行业产业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汪建表示非常高兴到南开大学商学院访问,希望借此同南开大学合作的机会,加强合作同各个学科的合作,相互促进,努力实现产学双赢。

汪建作为华大基因创始人,带领华大完成“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1%、“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10%、“国际千人基因组计划”,“水稻基因组计划”,“高原人适应性”等重大项目。56岁时登顶珠穆朗玛顶峰,并完成首个高原适应性基因研究。先后获得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汤森路透社“最具影响力研究人员”、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奖项。华大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为精准医疗、精准健康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实际需求提供自主可控的先进设备、技术保障和解决方案。

商学院袁庆宏、田莉教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