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多措并举服务师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211

(通讯员 卢彤菲 毕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商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重点任务下功夫、求实效,多举措服务师生,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分层分类广泛调研,对标争先办好实事

商学院学院党委分层次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做到学史力行,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面提升改造教学科研环境,加快建设学生学习中心;设立资深教师工作室,更新实验设备、照明、供热、饮水系统;添置自助服务设备,如自助打印机、咖啡机、售卖机等,提高公共空间利用率和人性化服务水平;邀请社保卡办理机构上门为师生服务;举办消防演练与急救培训;举办瑜伽、羽毛球等运动比赛活动,强身健体。

做好红色楼宇文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商学院在学院大楼开辟“商青·初心”学习角,配备党史学习各类书籍百册以上,规划、改造学院走廊照片墙,升级商科楼宇新文化建设。打造承载历史的文化走廊、会讲故事的文明教室、出力流汗的劳动“田野”、可以对话的学习空间。

同时,依据学院楼宇特点,在教学楼内自习室、博士生工作位等26个学习点位设置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助力学风建设。

校企协同育人,齐抓共管促就业

学院依托“1+4”党建质量提升计划,为各支部配备“商学+”红色联盟共建单位,打通学生实习实践和求职就业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有共建红色联盟单位13家。

发挥商科学科优势,为学生在西青区六埠村、倚天会计师事务所等共建单位提供实习实践点位,已推荐实习实训百余人次。积极对接校友企业资源,开展覆盖学院本硕博毕业班全体人员的就业专场招聘会。

落实任务清单,构建服务青年共同体

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29日,商学院特别召开“高举团旗跟党走 商青建功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联合天津边检总站、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天津师范大学、南开区嘉陵道街、南开区长虹街道广灵里社区,以及南开大学团委、图书馆等校内外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服务青年共同体”。打造合作互通、资源联动、双向赋能、开放共享的服务青年生态场域,促进青年发展、服务社会需求。

在调研基层团支部基础上形成“商学院团委服务青年20条”,围绕学业、就业、创新创业等六大领域联动资源,依托服务青年共同体,真抓实干,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商学院将持续推进各项服务师生举措落实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