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成功举办“商研职道”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226

(通讯员 赵子琪 周昊 高鑫)为了更好地助力同学们求职就业,商学院研究生会专注于研究生群体的求职就业需求,积极打造求职信息平台和经验分享平台,并于近期开展了“求职百宝箱”、“基层就业政策解读”、“求职经验分享”等在内的“商研职道”系列活动。

秉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通过收集汇总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推出便于同学们获取就业信息的“求职百宝箱”。本次活动汇总的就业信息渠道包括高校就业网站和公众号、商科类实习公众号、公考类和事业单位招考公众号、就业论坛和求职网站等,覆盖范围广的同时进一步彰显了商科特色。

以同学们对基层就业政策解读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联动南开大学立公研究会,就选调生的含义与类别、报名条件、岗位与相关政策、考试内容与备考经验以及南开近年选调生数据与案例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此外,分享嘉宾还以各省市的选调公告和优秀选调校友的选调经历为例详细地说明了选调政策、备考经验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还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立公基层、服务人民的实践中不断诠释青春担当。

发挥传帮带作用,邀请五位已落实就业去向的学长学姐以自身实习经历和求职经验为切入点,从银行、国企、选调考公等领域进行经验分享。在就业指导方面,分享嘉宾介绍了秋招流程、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内容;在就业政策方面,着重介绍了政策性银行的招考政策,浙江、天津等省市的选调生招录政策,公务员事业单位报考事项等内容;在就业选择方面,分享嘉宾以自己的择业选择为出发点强调了个人兴趣、工作稳定性、城市发展水平和家庭等因素的重要性。

据悉,商学院研究生会将始终以问需同学、服务同学为导向,积极联动校内外资源,持续开展求职就业相关活动,以期满足同学们的实习、就业需求,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就业能力,为同学们的求职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