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升级楼宇新文化 喜迎建党百周年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111
 (通讯员 高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商学院近期对学院楼宇载体进行改造升级、提升品质,通过规划、改造楼宇多层走廊照片墙,充分展现新时代南开风貌与商院师生的多元风采,营造健康向上、活跃繁荣的学院楼宇新文化氛围,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学院三楼以“美丽南开,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主题,与南开大学老年摄影协会合作推出专题摄影展。包含序言在内的30张照片题材齐全,《春色满园》《云霞满天》《南开之秋》《大雪过后》等作品充分展现南开园春夏秋冬四季美景;《腾飞》《南开-难以离开》《总理的孩子》《再上阶梯》等作品淋漓尽致地呈现出南开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抚今追昔》《西南联大树丰碑》《追忆辉煌》《我是爱南开的》《百年校区晚会》等作品又使观赏者由衷感慨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接受“铭记历史、不懈奋斗”的精神洗涤。

根据商学院AACSB国际化认证标准,将学院五楼50米办公长廊升级改造成“职业指导”“学业指导”“合作能力”“创新能力”“社会责任”“国际交流”“美育与体育”“新生适应性教育”八大板块主题照片墙。企业走访共建、求职训练营、商科双选会等将职业指导嵌入到日常教学实践中;雄安走访、学院首支国际社会实践队、投身西部支教彰显商院师生的社会责任感;主题社交酒会、专场音乐会、商融一体班级风采展示使观赏者得到美的启迪与教益……各大主题相互补充、互相辉映、各有侧重,共同展现商院师生风采。

此外,学院六楼AB两区以矩阵的形式分别展现MBA专业中心的发展史与学生获奖的光辉时刻;学院八楼以“培养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商科精英,发展面向实践和未来的管理知识”为主题,按职称划分布展商学院百余名师资,鼓励教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携手推进世界一流商科建设。

据悉,商学院前期已在学院大楼开辟“商青初心”学习角并配备党史学习各类书籍百册以上,依据学院楼宇特点在教学楼内自习室、博士生工作位等26个学习点位设置党员先锋岗等,通过楼宇新文化建设系列举措,打造承载历史的文化走廊、会讲故事的文明教室、出力流汗的劳动点位、可以对话的学习空间,喜迎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