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18
浏览次数: 91

(通讯员 曹莲娜 李娜 张彤)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18日,商学院举办“对标争先担使命,商青建功迎百年”倒计时100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铸魂育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天津食品集团直属企业天津津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姚慧雯,天津人民出版社编辑第二支部书记赵子源,南开大学出版社编审、出版社党总支图书营销党支部书记胡晓清等校内外嘉宾,商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由商学院学生党总支与南开大学出版社党总支、天津人民出版社编辑第二支部等共建单位共同打造的“商青·初心”学习角在当天活动正式揭牌。

  作为商学院“一体两翼三百”迎建党百年教育工程的组成部分,学习角充分利用教学楼内的共享空间为师生提供党史学习资源,包括《共产党宣言》在内的马列经典书籍、《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书籍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大众读物共计百余本,实现党史书籍时时可读、处处可学。

  在专题党课环节,天津人民出版社编辑第二支部书记、2020年天津市宣传系统优秀个人赵子源以“恰百年风华·正青春”为主题,从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片段引入,指出学习党史使青年自信,鼓励学生党员应始终不忘初心,以自己所学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