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聚焦两岸关系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17

(通讯员 卢彤菲)近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台湾经济研究所教授李月为商学院学子带来形势与政策课,主题为“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包括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在内的近300人在商学院大报告厅参加课程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出席。


  李月首先解读了台湾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台湾形势的变化。从坚决挫败“台独”分裂图谋、两岸命运相连不可分割、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三个方面明确维护国家统一,坚定一个中国的原则不可动摇。要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的基本态势,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台独分裂势力分裂祖国的行径必将彻底失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必然。

  本场形势与政策课帮助学生在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保有更加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对台政策和对台工作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全面准确把握“两岸一家亲”的深刻内涵,坚定信心,为祖国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场讲座为2021年商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第三讲,也是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迎庆建党百年 对标争先担使命”理论学习100讲的重要一讲。今后,商学院还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