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研究生院、研工部、商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90

(通讯员 卢彤菲)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与商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刘立新,研究生院副院长罗延安,各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党员,以及商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纪亚光教授受邀做专题讲座。他通过中国共产党各发展时期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和光荣事迹,分析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原因。纪亚光说,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走向胜利,就是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不胜。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薛刘洋谈道,“通过党史学习,让我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一直跟党走的决心。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要将自己所学联系实践,小我融入大我,牢记为民服务、回报社会的初心。”

  王巍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意在号召支部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在支部内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并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要牢牢掌握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坚定理想信念、鼓舞革命斗志、砥砺个人品格,赓续属于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据悉,此次联合党日活动是教工党支部与共建的学生党支部实现共建共享的又一活动,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为抓手,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带动理论水平提高,促进彼此交流,形成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推动支部共建工作适应新形势,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