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天津时代记忆馆“红色联盟”党建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98

4月25日上午,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天津时代记忆馆“红色联盟”党建基地授牌仪式在时空殿堂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南开大学商学院行政支部书记、副院长程铁民,南开大学商学院行政支部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卢彤菲,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学秀,南开大学商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建梁,南开大学学院EXED中心主任程成,天津时代记忆副经理王延琪等领导出席。

仪式开始,南开大学商学院行政支部书记、副院长程铁民首先致辞,他表示今天来到时代记忆馆就是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时代记忆馆具有丰富时代特征的纪念物品和大量的珍贵照片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时代记忆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实地感受时空殿堂带来的震撼,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时代精神,从而全身心的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南开大学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南开的核心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南开大学商学院作为培养管理精英的摇篮,引领创新,服务社会,践行学术研究与管理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希望南开大学商学院与时代记忆馆能一起吹响时代的号角,肩负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接下来,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与天津时代记忆馆副经理王延琪上台共同进行揭牌仪式。


      天津时代记忆副经理王延琪随后致辞,时代记忆馆成为南开大学商学院“红色联盟”党建基地,这是对时代记忆莫大的肯定与认可,红色文化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多年来,时代记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为目标,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阵地作用,传承、传递、传播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南开大学商学院是中国商科人才的培养重镇,也是服务经济社会的高端智库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借助贵校人才、资源优势,双方能够在红色文化研究、民族文化传承、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积极交流合作,互利共赢。我们也希望能够为贵校提供奋勇前进路上丰富多样的精神给养,让我们共同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南开大学商学院一行参观了东西两侧200多幅与我党历史息息相关的照片和近万件党史文献、珍贵实物等为此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