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79

(通讯员 卢彤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落实“四史”学习教育,面向“十四五”,商学院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化马克思主义在管理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作用认知。

通过企业行、红色行、乡村行开展多维度校地党组织共建,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学习党史、认识实践,推动管理学人才深耕研究中国本土管理实践问题,自觉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企业行——走访中环半导体、中源协和公司以及“达仁堂”传统老字号等多家企业,以商科视角探索企业发展范式。

红色行——走入天津市时代记忆馆,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革命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河西区广顺园社区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多板块共建合作。

乡村行——与天津市西青区第六埠村建立“红色教育实践基地”,采用“1+1+x”模式,合力推进五育融合,切实引导师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商学院学生党总支已与企业、社区、乡村等14家单位建立“强连接”,注重学习、把握、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最新经验总结和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在服务国家发展中推进新时代商科人才培养,在合作共建的实践中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用新的实践经验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