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列学术讲座:数字化平台管理:研究进展与展望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486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列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数字化平台管理:研究进展与展望

讲座人:宋培建教授

主持人:李勇建教授

讲座时间:2021616日(星期三)上午1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欢迎有兴趣参与讲座的师生发邮件至8160589@nankai.edu.cn获取腾讯会议ID,来邮烦请注明学校和姓名!)


讲座摘要:

数字化平台的兴起是新世纪以来“数字革命”的标志性事件之一。它以空前的力量把人和人连接在了一起,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便利。通过数字化平台,远隔千里的人们可以相互沟通、相互交易、一起进行分工、合作。与此同时,平台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积累着财富。目前,最为成功的企业大多都带有平台属性。数字化平台实践的蓬勃发展,呼唤着相关理论研究的进行,但我们对平台的认识还赶不上实践的发展。本报告将首先介绍本人前期发表的两个相关研究工作,然后汇报正在审稿中的一篇论文,最后展望将来可以做的研究议题。



讲座人简介:

宋培建博士是南京大学商学院营销与电子商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MBA教育中心主任。200912月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20102月至今任教于南京大学商学院营销与电子商务系。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化平台管理、电子商务运营。近年来在国际顶尖期刊MIS Quarterly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国际主流期刊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以及国内一流期刊管理科学学报等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工作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优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