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列学术讲座:世界制造业演变趋势和遇到的挑战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388

 

讲座题目:世界制造业演变趋势和遇到的挑战

讲座人:车建国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1619日(星期六)晚上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欢迎有兴趣参与讲座的师生于618日之前发邮件至8160589@nankai.edu.cn获取腾讯会议ID,来邮烦请注明学校和姓名!

 

 

讲座摘要:

生产制造是人类社会实现生存发展和自我解放的基本活动,是人类创造财富的基本方式。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其发达程度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和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

制造业的发展展现出了一定的客观规律,同时也面临供应链协同、成本问题、库存问题、生产周期问题等诸多挑战。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具有完整的工业体系,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当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中国制造业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已深度融合。重视和加强我国制造业产业发展,对于我国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需要善于发现和利用这些规律,并应对未来存在的一些挑战,探讨找寻解决之道。

 

 

讲座人简介:

车建国,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产运营管理、数据分析与系统优化,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多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