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2021年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班级民主评议基本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715

根据学校文件和学院评审委员会讨论,商学院研究生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方法采用班级民主评议加学院综合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现在进行班级民主评议环节,班级申请人均可参与班级民主评议,班内民主评议排序后,提交《商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班级民主评议排名表》。下学期评奖评优时将根据学校给的名额,结合班级民主评议排序及学院评审会,确定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名单。

将班级民主评议的相关说明公布如下,请各班按照要求执行。

1.   前提原则:班内所有申请三好、优干的同学必须经过民主评议,报名时间截止之前(各班自定)未报名提交申请材料,以及未参加民主评议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评优资格。

2.   评议会通知宣传到每一个人,不能遗漏。建议最好采用全班大会的形式评议,不论何种形式,实际参加人数应达应参加人数的90%

3.   工作负责人应为班级内班长、党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要求至少三人(班级民主评议,申请人可以担任工作负责人)

4.   各班评议结果填写商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班级民主评议排名表,书写顺序按最终排名先后。

5.   评议方法不做硬性限制,可以采用投票或打分等方法,但方法必须科学合理,避免漏洞,最终方法须经过民主商议,没有异议的情况下采用。

6.   因评优名额固定,需避免并列。

7.   班级意见:“以上情况已经民主评议,保证结果真实准确”,需要所有工作负责人签字。民主评议结果经过全班公示1天且无异议之后再提交。

8.   62818点之前将结果上交。

注意:

对申请人的评议要根据学校文件的要求开展(参考《附件7:南开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评选办法》主要评议申请人的思想、品德、学习、科研、实践等各个方面的综合素质,尤其重点考量南开“公能”精神中“为公”的素质,即在为同学、学校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做出的贡献。民主评议为评奖评优必要流程,评议结果是在评审过程中一项重要参考指标,但不作为评奖评优的全部依据。


商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班级民主评议排名表.docx

附件7:南开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评选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