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1164

(通讯员 张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师生不忘初心、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示范作用,623日下午2:30,南开大学商学院在A301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同志,副院长张继勋同志,副院长程铁民同志,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同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两优一先”获得者及师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孙跃书记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总结了近来学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代表学院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她要求全体师生不忘初心、振奋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院各项事业开启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孙跃书记宣读了华玉文等九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并为他们颁发纪念章,现场掌声雷动。获奖代表李汝良同志和张金成同志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李汝良同志带领我们回顾了近代以来新中国快速发展的光辉历程,用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激励我们强化责任担当;张金成同志分享了他对初心、梦想与行动三者关系的深刻见解,指出只有怀抱正确的初心,迈出坚定的步伐,才能编织出五彩缤纷的梦想画卷。

孙跃书记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王学秀等2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陈红艳等8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商学院行政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院领导分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牛建波老师代表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庄严宣誓,永远牢记党的培养,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优秀党务工作代表李颖老师以“责任心、真诚心、平凡心”为主题,分享了11年来担任信息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的心得体会与工作展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这样的重大时刻,回望百年党史,凝眸庄严党章,激发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意义格外深远。商学院全体师生将紧紧团结在党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榜样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受授老党员纪念章感书》

   闲翁,2021.6.24


    幼时家贫思富足,

    童心虽切疑无路。

    家乡解放校门开,

    渐学渐进渐觉悟。


    入党五十六年整,

    深受教育并启发。

    孝敬父母为本分,

    爱党爱民爱国家。


     如今国富民亦足,

     暮年倍觉党伟大。

     初心梦想相交织,

     诚心诚意诚中华。


——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教育            

创始人、退休老教师张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