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主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223

(通讯员:卢彤菲 张晶燕)近日,商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条例等展开主题研讨。

此次主题研讨分11个小组进行,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随后各组围绕“认真学习四史,坚定文化自信”“青春心向党,奋进新百年”等主题展开深入学习和积极讨论。2019级本科生汤耀东表示:认真学习党史,不仅可以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更可以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以史为鉴,加强忧患意识、提高务实精神、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明确未来指向。2019级公司治理专业研究生宁轶凡表示,通过观看《建党伟业》并展开研讨,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难困苦,挽救国家危亡时的决心勇气,最终实现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壮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己感到非常的光荣和骄傲。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讨,加深了积极分子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坚定了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的决心,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