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党委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63

(通讯员 刘书宁 檀丽霞)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体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重要历史时刻,202171日上午8时,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于南开大学商学院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


随着大会的隆重启幕,现场同步传来的声声震寰宇的炮响、坚定而有力的步伐,牵动着在场所有党员的心。大家的目光紧紧跟随着国旗护卫队的前进道路,也随之一同高抬起自信而昂扬的头颅,同频共振,心情澎湃!

紧接着伴随着国歌响起,全体党员肃穆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在这个庄严而伟大的日子里,在场党员们深切回忆起我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这一百年来,通过无数革命先烈及前辈的光荣付出,所创造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对在党中央的正确引领下,完成下一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希望。


所有在场党员在总书记走向发言台的时候,都非常激动,期盼着聆听总书记的精彩致辞!总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高度评价了这个革命家集体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使命,没有辜负人民的信任。

总书记接下来的发言着重言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关系;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绝不能脱离人民;强调我党要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在场师生党员用心倾听,深刻体会,深入思索,每个人脸上的坚毅神情都仿佛回应着总书记对全党的高标准要求和殷切希望。


总书记最后指出,我们从未欺压奴役过其他各国人民!过去不会,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但其他人若妄想奴役、压迫中国人民,则必将在中国十四亿人民筑成的血肉城墙前碰的头破血流。这番掷地有声的话语,全场师生党员听得热血沸腾,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集体观礼之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同志在现场代表商学院党委,做了主题分享。她首先表达了观礼的深切感受及激动心情,同时重点强调:商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必须落到真抓实干上!希望大家永葆振奋精神,保持昂扬姿态,开启新的征程,力求在学习和工作上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百年大党历久弥坚,百年商科勇于创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商学院必将在新的一百年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