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我为母校办实事”系列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363

(通讯员 高鑫 张晶燕)近日,商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我为母校办实事”系列实践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骨干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其在学生群体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合格党员姿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鼓励毕业生代表对学院、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623日,“砥砺成才守初心 商青建功新百年”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商学院A301会议室成功举办。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副院长张继勋、程铁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娜,学工办、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与学院14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彤菲主持。会上,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表达自身感激之情的同时对母校的发展送上美好祝愿。本科毕业生代表就论文研读班前置、校友资源盘活、形成学院品牌活动等方面提供建议;硕博毕业生代表就学业科研、奖助学金、心理与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发言。学院与会领导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展开细致的解答,提出针对性措施。最后,孙跃寄语2021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在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时,时刻牢记南开精神——铭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南开传统;传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基因,做爱国、创新、奋斗的时代新人!

此外,商学院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真正做到“为母校办实事”,在学生党支部中陆续开展了教学楼自习点位劳动整理“为学弟学妹捐书等学习资料”“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的实践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热切响应,充分带动了身边同学、团学组织等积极参与、回馈母校,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