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以富国 | 商学院首获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 2021-07-03
浏览次数: 250

近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在267家培养单位选送的众多学位论文中,我院MPAcc研究生裴凤姣撰写的学位论文《目标作业成本法在H建筑公司施工项目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陆宇建)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这是南开师生首次获此奖项,这不仅弥补了2016年教育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教指委优秀论文的不足,也见证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对专业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的成效。

学位论文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成立以来,致力于教学培养全方位全过程的改革和完善,在大力推进课程改革创新的同时,不断加强论文指导教师队伍的建设,优化论文指导的过程管理,强化论文评阅反馈机制,以提升专业学位论文质量。202010月,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组织专家对114篇会计专业学位论文进行严格评审和认真遴选,推选了三篇论文参加2020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最终实现了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零的突破,标志着我院在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又迈上新的台阶。

全国MPAcc优秀论文评选工作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全国两百多家培养单位培养均提交2-4篇参选论文,经过形式审查、匿名评审、专家会议集中评审、教指委审批和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2020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