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第10届图书馆学实证研究博士生学术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15
浏览次数: 882

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信息资源管理系与公共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承办,徐建华教授组织的“第10届图书馆学实证研究”博士生学术会议将于2021820日(周五)—— 826日(周四)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是在2011-2019年成功举办9届基础上的进一步延续与提升,将继续围绕着图书馆学规范性实证研究、跨学科合作、国际化而开展。

本次博士生学术会议的内容包括:问卷调查的规范与实施、SPSS数据分析全过程讲解、数据分析与发文关系,面向儿童用户的研究方法、眼动实验在图书馆领域的应用,社交媒体、搜索引擎与行为科学研究,访谈技巧及实施、扎根理论方法及其运用,图书馆员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徐建华教授团队跨学科研究展示,国内外学术期刊发文技巧,科研课题申请,本系教授前沿研究介绍,与会者实证研究中所遇问题诊断等。

本次会议将延续以往操作性、实用性、前沿性、规范性、国际化的特色,方式包括专家理论介绍、案例演示、规范辨析、上机操作、核心期刊编辑座谈、问题诊断、交流研讨等,力争在会议结束时使与会者熟悉和掌握实证研究中规范的问卷调查、深度访谈、实验方法、数据分析及发文技巧。

参会人员为对规范性实证研究有兴趣的在校(或即将入学)的图书馆学与编辑出版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青年教师,业内核心期刊编辑,图书馆从业者,图书馆资源与系统供应商,190。交通费自理,不收会务费,学生食宿由会议免费统一安排,图书馆从业者住宿费用自己承担,欢迎参加。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保证参会者安全,报名参会者须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提交接种证明材料。会场内须全程佩戴口罩。具体情况根据届时的防疫政策确定。

由于场地有限,采取预报名优先考虑,以报名先后综合平衡的原则,有意参会者请于731之前将报名表与基本信息表(见附件)及新冠疫苗接种完成证明材料发至工作邮箱,博硕士研究生须有导师推荐,我们将在84之前逐一发放参会通知。为增加学习效果,我们将预先发放会议相关资料,以备与会者预习。

微信图片_20180712152438本次会议安排了诊断环节,届时会有专家就各位与会者在实证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相应的诊断,并有针对性地提供解决方案,请有意者在报名表中详细列出以往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联 系 人:杨丽娟

联系电话:17731525645

工作邮箱:nkshizhengyanjiu@163.com

微信公众号:南开图书馆学实证研究会议

 

南开大学商学院“第10届图书馆学实证研究”博士生学术会议筹备组

  2021712

         

   名

 

性别

 

  

 

身份证号

 

出生年月

 

   

 

职称、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是否需要安排住宿

 

通讯地址

(邮编:            

   

 

 

 

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

       (如已完成,请提交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材料)

需要诊断的问题

(此处可另附页)

 

 

 

 

 

 

 

 

 

 

 

工作岗位及有兴趣的领域

 

 

   

 

 

 










 

       

   名

 

性别

 

  

 

身份证号

 

出生年月

 

   校

 

学院(系,所)

 

   

 

  

学硕     专硕   博士   其他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

 

是否需要安排住宿

 

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

       (如已完成,请提交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材料)

过去专业,

学习、科研经历及成果

 

 

 

 

 

 

需要诊断

的问题

(此处可另附页)

 

 

 

 

 

 

 

 

有兴趣的领域

 

 

导师意见

(可附扫描件)

 

 

 

                                                导师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