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召开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14
浏览次数: 136

为进一步增强新入职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近日,商学院召开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孙跃、院长白长虹,副院长张继勋、林润辉、程铁民、李娜等出席会议,学院近三年入职的教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


孙跃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欢迎,并提出进一步希望和要求。她表示,南开教师要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传承南开立德树人、潜心治学、教育报国的的优良教风,时刻牢记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积极挖掘专业课程中的育人元素,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树立学生科学精神,将立德树人总要求落实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各环节、各方面,共同推动三全育人教育格局的建立和完善。

白长虹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大家加入商学院大家庭。他表示,南开商学院的繁荣发展,得益于一位位奠基立业、终身贡献的先贤学者的辛勤耕耘,得益于一代代潜心治学、热情服务的前辈教师的无私奉献,青年教师要从中汲取力量,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和敬业的工作态度向先贤前辈致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2周年之际,面对世界大变局、中国新时代,青年教师更要面向未来深入思考教育的变革与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商科教育的应有之义,创新引领、追求卓越,做好面向实践的商科教育,书写好公能日新、商以富国的时代答卷。

会议还邀请商学院教师代表、信息资源管理系副教授肖雪、樊振佳,行政管理职员代表王媛媛和姜忆楠做主题分享。四位老师用“情怀、意识、能力、创新”等关键词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助力,用“青春如何度过”引发老师们的思考和展望,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诠释如何爱岗敬业。四位老师真挚的分享,带给现场所有教师以深刻的启示,掌声如潮。

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在会上进行了逐一发言。

据悉,商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实施课程思政工作,在“十四五”新起点,商院教师将继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共谱学院、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