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诺欧大讲坛第十六期: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利与弊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214


报告题目IFRS : pros and cons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利与弊

报告人:Maria RUIZ


报告时间:20211117日 下午1930-2030(北京时间)

20211117日 上午1230-1330(巴黎时间)



报告摘要: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于2005年成为国际准则,当时欧盟国家的上市公司被要求报告根据IFRS编制的合并财务报表。15年后的今天,我们可以在改用IFRS的利弊之间取得平衡。参加本次讲座不涉及财务会计知识。

报告人介绍:

Maria RUIZ,法国诺欧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她是金融学硕士(投资与财富管理)主任。主要研究内容和教学领域:财务报告(IFRS& US GAAP)和公司治理。参与电子学习课程和在线课程等工作。她在《The case Center 》上发表了多个案例,涉及许多主题,如对爱马仕的投资意见、普拉达品牌财务评估、财务建模和商业规划。她目前在诺欧商学院为MBA和硕士进行授课。


如有意参加讲座的同学或老师,请联系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王老师

电话:2350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