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联合多学院开展党建交流沙龙 助力基层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8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天舟 张翔宇)为了加强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11月20日下午,由商学院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牵头主办,来自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6个学院的党员骨干齐聚商学院,共同开展以“加强支部联动、助力党建创新”为主题的党建沙龙。

        首先,各党支部骨干就支部的基本情况、建设思路、优秀经验等展开交流。商学院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副书记胡欣蓉围绕党员培养发展、社区共建共促、党建创新立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构思展望,并对支部目前存在的如怎样最大化发挥纵向支部的作用等问题提出解决设想。商学院管理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郑钰镜分享了总结出的“调动积极性、利用共情力、增强仪式感、提升理解度”的“四步走”工作方法,通过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大大提高了支部工作效率与效果,增强了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和获得感。其他与会支部也分别以自身为例,就支部创新活动、党班团一体化建设、“党建+学科”特色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随后,各个支部自由交流,大家在讨论中就如何提高活动形式的多样性、党员发展的规范性、活动参与积极性等难点、痛点、关键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未来支部互促共建的途径,如建设经验分享、组织生活观摩、共办主题党日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商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党支部跨年级、跨学科共建交流,本次党建沙龙的开展帮助党员骨干丰富工作思路,助力基层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