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党委书记面向师生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102

        (通讯员 战香含 潘麒羽)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南开大学商学院举办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形势政策课。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教授为学生党员和师生代表近百人进行主题报告。

        孙跃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洞观历史,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自信展望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盛大召开。在此背景下,我们更要全面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增强在新征程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孙跃教授强调,一切的成绩,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才鼓舞着中国人民不惧艰苦,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最后,孙跃教授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六点要求,即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有远大的理想、爱党爱国是对当代大学生的底线要求、当代大学生要担当时代责任、当代大学生要勇于砥砺奋斗、当代大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当代大学生要不断锤炼品德修为。刻苦学习、创新奋进,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作用服务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勇担商科人使命,在新时代书写好富国以商的青春答卷。

        据悉,本次形势政策课是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师生党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商学院将继续推进相关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党员素质,培养勇担时代大任的南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