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入选天津市首批科技创新智库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129

    南开新闻网讯  11月24日,2021年科技创新智库工作推动会在天津市科技局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天津市首批12家重点联系与推动建设的科技创新智库,南开大学成功入选。

  南开大学科技创新智库立足学校文理综合学科和人才优势,重点依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商学院、经济学院等科研实体,由社科部牵头组织建设,是集成全校科技创新战略和科技政策研究资源的高端科研平台和成果推广转化平台,聚焦科技治理与科技政策、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与京津冀协同创新等三大方向,紧密对接国家和天津科技战略决策需求,为制定相关领域重大科技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改革措施以及开展相关重点产业创新政策研究和技术预测等提供高质量研究成果及咨询服务,提出实用管用的解决方案。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管理部门“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重要要求和《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津政发〔2020〕23号),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决策咨询机制,市科技局按照有关实施方案,经公开征集、自主申请、资格审查、专家评议、集体讨论、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2021年市科技局重点联系和推动建设的科技创新智库名单。(社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