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首届“校友杯”营销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1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东)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夯实专业基础,激励学生严谨治学、传承优良学风,近日,由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商学院团委共同主办,营销校友联络委员会、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首届“校友杯”营销创意设计大赛圆满举办。

  大赛获1996级校友、现任AMC管理顾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亚迪先生大力支持。决赛现场由营销系刘欢老师主持,营销系主任李东进、教授刘建华、天津大学教师王鹏,1997级校友、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执行会长张雪峰以及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依据创新性、逻辑性、可行性等评审标准,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到决赛阶段。来自大二、大三年级的四支队伍依照赛前抽签顺序上场,进行展示和答辩,对市场现状、营销战略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比完开派队聚焦产品形象塑造,针对大白兔品牌设计了创新性的营销思路图;六小龄童队采用多样化的推广策划方案分析桃李公司的营销战略;麻花味牛奶队将天津本地文化与海河乳业营销策略进行联系,富有地域特色;超越UPJOY队对美加净品牌进行了全面分析,制作了创意满满的特色海报,营销方案多样可行。

  评委老师对每支参赛队进行了逐一提问和点评,一方面肯定了参赛队伍的实力和潜力,表扬了各支队伍营销策划的优点和新颖之处,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方案在分析深刻程度、方案可行性、与实际市场贴合度等方面的问题,拓展了同学们的营销思路,也提升了参赛者的商科素养。最终,四支队伍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并获奖金共计1万元。

  刘建华寄语各参赛队,要深入实际,强化调查研究,根植实践、实事求是,在新时代深耕专业、严谨治学,为服务国家发展贡献商科力量。

  据悉,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一二课堂紧密衔接,校友、院系、团委积极联动,做实三全育人格局下人才培养的闭环,以商科专业竞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良好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