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助力青年双创 勇担时代使命”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17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好妍 潘麒羽)11月25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南开大学示范性主题团日暨“助力青年双创 勇担时代使命”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商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副书记张玉川参加。

  2020级市场营销团支部书记张若仙主讲《以商科赋能双创,做引领时代主力军》主题微团课。张若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围绕高校双创教育背景、国家鼓励性政策文件解读、校院相关支持措施及商青双创情况等,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发挥商科优势积极投身创新创业。

  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副教授张晓飞作了题为“师生协力双创,赋能时代新声”主题讲座。作为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大赛天津市特等奖项目指导教师、南开大学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张晓飞介绍了他所指导的科研创新团队和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分享了在参赛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如何以“师生同行”作育英才,实现教学相长。他强调,科研必须有科学性的数据支撑,要致力于贴近现实、便于落地,将研究成果广泛应用。同时积极参与科研、锻炼思维能力,促进未来学术研究。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金奖获得者、天津市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得者、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卓丽敏带来“商青共话双创,争做时代主力”的主题分享。卓丽敏针对“商科学生可以在创新创业中发挥什么作用”“零经验的同学如何参与创新创业”这两个同学们最感兴趣的问题切入,详细分享参赛经历和体验收获,鼓励同学们尽早关注相关赛事做好准备,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素养。

  当天,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正式启用。天津鑫恩华园区管理有限公司、鑫恩华创业社区创始人张鸿烨先生通过视频向商院学子表达问候,对双创工作和后续合作表示期待,提出殷切期望,并表示要加强与学院合作,为学生双创做好相关服务和支持工作。

  校团委创新创业专项工作负责人李文茹表示,期望商科学子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

  近年来,商院师生在国内外重大双创赛事中屡获佳绩,学院高度重视面向实践的新时代创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双创氛围,引导商科学子了解国家所需和学科应用,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为国家发展需求贡献商科智慧,书写新时代商科人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