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邀请蓝海副教授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210

(通讯员 张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演进趋势,1129日下午,商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蓝海以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豪情满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为题作专题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老师、全院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程铁民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蓝海老师重点就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主要亮点及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学习全会精神,掌握核心要义,树立前进信心,汲取奋斗动力,豪情满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他号召与会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讲座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真聆听和记录,一致认为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是对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有力指导。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奋斗中成就自我、不负时代。商学院行政党支部王媛媛老师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聆听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与国家同成长,与时代共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实践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