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第十九期南开诺欧大讲坛:机器学习(AI)的社会经济后果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301


报告人:Jiachen YANG

报告时间:20211216日晚上2000

报告地点:线上ZOOM

报告摘要

1972年,在罗马俱乐部的主持下,《增长极限报告》第一版问世。在这四十年中,世界已经越来越接近那份具有开创性的报告所勾勒的极限。我们是怎么来的?很可能,我们的未来是什么?建设未来的工具是什么?该演讲将简要回顾过去三十年的世界发展(后苏联时代),展望近期的四种情景,并推测数字技术将如何在让我们进入未来的每一种情景中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人简介:

Jiachen YANG(巴黎高等商学院哲学博士)是一位哲学与战略的学者。他创建了两门硕士课程,探索通用数字技术(如机器学习、数字平台、区块链、物联网)的社会经济后果。他热衷于研究与私营企业和国家政府角色趋同、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和包容性社会发展以及第四次工业革命推进相关的问题。他的作品曾出现在《并购进展》、《管理学院年会》和《ACIEK》等杂志上。他是AoMSMS的评论员。杨博士还负责教师招聘、课程创建与管理、学生选择和学校推广等工作。

如有意参加讲座的同学或老师,请联系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王老师

电话:2350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