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卿志琼

卿志琼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 制度、认知、组织行为与管理决策
所属部门:企业管理系
电子邮件:qq.qzq@163.com
联系电话:23501221
English
  • 个人介绍

  • 研究成果

  • 研究课题

  • 教授课程

  • 社会兼职

教育背景

1983-1987年,兰州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

1995-1998年,陕西财经学院经济系,获商业经济学硕士;

2000-2003年,南开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876-1999年,陕西财经学院教师;

2000-20036月,西安交通大学教师 ;

20037,南开大学商学院教师,副教授.



获奖成果

1、《中国十位著名经济学家批判》,获天津市第九届社科成果三等奖。
2、“情绪介入经济决策研究的演变路径”,获天津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1从认知科学到经济学:情绪介入经济决策的内在机理研究,《财经研究》2012年第1期。

2禀赋效应、财政幻觉与公共政策——拆迁中情绪事件的行为经济学分析,《南开学报》2011年第6期。

3同情介入决策的实验研究——基于收废品老伯的实验,《南开管理评论》2010年第4期。

4情绪介入经济决策研究的演变路径——从古典经济学到神经经济学,《财经研究》2009年第9 期,《新华文摘》2009年第23期转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09年第6期转载。

5、《有限理性、心智成本与经济秩序》,经济科学出版社,2006年。

6、认知偏差与理性选择——基于“最后通牒博弈”实验的认知博弈,《南开经济研究》2005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理论经济学》2005.6转载

7循规与违规:中国市场制度变迁的另一种解释,《经济评论》2004年第1期。

8心智成本理论:一个超越新古典经济学的解释框架,《当代经济科学》2003年第6期。被人大复印资料《理论经济学》2004.2转载

9、《作为战略群体的企业家》(德文 合译著),20032月中央编译出版社,承担字数10万。

10、《中国十位著名经济学家批判》(合著),上海学林出版社,20024月。

11、“中国体制转轨的经济秩序分析”,《财经研究》2002年第9期,被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2002年第11期转载。

12“违规与转轨秩序”,《当代财经》,2002年第9期。

研究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体制转型背景下行为主体的情绪对决策影响的作用机理研究”,2008年。
2、中央高校骨干人才项目“中国体制转型背景下企业和市场情绪的影响因素、传导机制与组织绩效研究”,2010年。
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认知神经科学视角下中国制度变迁的情绪效应与认知机制研究”,2014年。

教授课程

《管理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管理学》
《情绪管理与幸福经济学》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