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同心战疫党旗飘,商学院样板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25
浏览次数: 12

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南开师生同心抗疫。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积极发挥样板支部先锋示范作用,面向全体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商院学生党员冲锋在前、携手抗“疫”。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使命担当,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先锋出列,构筑校内战疫防线

多名留校党员积极响应院校党委号召,以“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等形式主动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紧急抗疫专项行动等抗疫一线,配合天津市、学校、学院筑牢疫情防线。八里台校区需要进行四次核酸检测,他们便在零下的室外操场帮忙录入检测人员信息,一坐便是三四个小时;组织进行物资搬运,他们便早上6点多起床出发一直服务到晚上10点多。

部分党员同学主动了解留校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协助发放口罩等应急防疫物资,为在校同学的防疫工作和正常生活有序开展做出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属地服务,彰显南开青年风采

离校的支部党员,也积极发挥作用,兼职辅导员疫情期间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进行情况排查和数据报送,作为“抗疫联络员”逐一宿舍查看或电话问询,助力天津市“四个一百”疫情防控部署的坚决落实,保证各项数据及时、准确上报;部分党员作为班级骨干,在隔离期间依然服务同学,全天候为同学们提供心理疏导等帮助,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鼓舞身边同学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回到家乡的党员同学积极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听社区居民电话进行答疑解惑、协助进行核酸检测、上户发放核酸信息表并对特殊情况进行记录……为属地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别党日,书籍分享温暖人心

阅读可带来心灵慰藉。为丰富支部成员留校期间生活,让书籍陪伴大家抗疫生活,支部举办“书香润心,同心抗疫”特别主题党日活动,将集中购买的《火种》《红岩精神》《西行漫记-红星照耀中国》《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读论持久战》《重读实践论、矛盾论》等30余本图书发放给在校的支部成员和部分同学,并举行线上阅读分享和线上打卡活动,在党的理论光芒和历史光辉照耀下,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居家防护,“多彩”“多味”别样战疫

支部成员通过做饭、运动等多种方式积极应对居家隔离生活,帮助自己和家人朋友缓解特殊时期出现的焦虑、恐慌、不安等负面情绪,向社会传播更多抗疫的正能量。支部同学在家制作美食,通过线上积极分享制作过程和成果,带动大家创造生活中的“小确幸”。


商学院样板党支部始终牢记“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誓言,学习并践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伟大抗疫精神”,以强大的组织动员力、辐射影响力构筑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承担青年先锋使命责任,书写青春战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