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毛基业教授以三一重工为例讲析数字化转型与组织重构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434

 202249日晚,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系列讲座暨第二十六期南开诺欧大讲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全院师生、校友以及校外同仁共计500多人参加。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特别提出“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的指导思想,本次讲座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数字化转型与组织重构的报告。讲座聚焦于数字化转型的本质、主要领域、目标以及转型方法与路径等,并通过三一重工案例和行业最佳实践进行深入分析和说明。

基业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分享

南开大学商学院白长虹院长对毛基业教授为南开大学商学院师生带来线上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毛基业教授探讨了中国商学院的数字化转型问题。南开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玉利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勇建教授、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等与参会同学一道聆听讲座并参与讨论。讲座全程由南开大学商学院李凯教授主持。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聆听讲座并参与讨论

毛基业教授通过分享三一重工的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数字化转型的五个维度指标。通过毛基业教授的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数字化转型对于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认清了数字化转型是VUCA时代的最大确定性,它将改变人们的做事方式。在讲座最后,毛基业教授耐心且深入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为从事传统工业生产的小企业、从事房地产等行业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讯员: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