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我院师生团队荣获第六届营销科学与创新国际高峰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261

2022416日至17日,第六届营销科学与创新国际高峰论坛(MSI 2022)暨《技术预测和社会变革》(TFSC)专辑国际学术会议成功在线上举行,该会议是全国性营销学大会。本次MSI会议由西交利物浦大学、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技术预测和社会变革》期刊(TFSC)联合举办,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本届MSI会议全程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4.5万人次。

本届会议共设置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优秀奖5篇,提名奖30篇。经过对400余篇论文的匿名评审和严格的层层筛选,我院营销系李东进教授研究团队成果脱颖而出,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在大会主会上,营销系博士生郑舒曼宣讲了在李东进教授和助理教授刘欢老师指导下完成的获奖论文“The dark side of AR usage: Examining the impact on customers’ online purchase”(观看人数达3.2万)。

该研究以增强现实技术(AR)在消费者购物情境中的使用为主题,采用实验的方法研究了购物网页嵌入AR功能后带给消费者的负面影响,从心理学和营销学理论视角解释了AR购物存在的弊端,也对AR营销实践提出了鲜明的启示。

 

供稿:郑舒曼,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