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学子荣获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4-19
浏览次数: 536



 (通讯员 潘麒羽)417日晚,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总决赛颁奖晚会落下帷幕,来自南开大学商学院的两支学生团队表现优异,历经初赛、复赛以及五天四夜的决赛,从160余所高校的17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本科生组一等奖、MBA/研究生组一等奖两项殊荣。

本届大赛由尖烽时刻组委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芬兰商业模拟教育机构CESIM公司共同举办,规模达到历届之最。南开大学商学院本科生代表队“CZYG”由2019级市场营销系专业陈飞燕担任队长,2019级国际会计专业赵家吟、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袁云霏、电子商务专业巩子龙等成员组成,企业管理系副教授牛芳担任指导教师。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代表队“上青云”由2020级硕士生李庆明担任队长,2020级硕士生赵曦和2021级硕士生李双、刘露等成员组成,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梁峰担任指导教师。两支团队历经半年的备赛和逐级选拔,进入决赛与多支团队进行角逐。竞赛要求参赛者在虚拟模拟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分析能力完成和解决真实商业活动中的多种任务与问题。商学院两支学生团队经过英文团队介绍、商演视频制作及答辩、模拟决策等环节比拼,最终夺得两个组别的一等奖。



据悉,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商科素养的培育,以赛促学、以赛培优,积极助力学生参与专业创新赛事。三年来,商院学子参与“IMA”全国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毕马威”全国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SYSBS-IVEY全球商业案例大赛等多项专业竞赛超300人次,获省市级以上荣誉近百项。“尖烽时刻”是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之一,已成为全球顶尖商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合作的重要赛事,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与含金量。我院已在该项赛事上累计荣获包括全国特等奖在内的20余个奖项。2021年商学院MBATHE ONE”团队获得该项赛事全球总冠军,创造了中国首次荣获此项赛事国际冠军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