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第十五期商青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毕业典礼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101

 

(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储菲洋)20225151830,“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第十五期商青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毕业典礼于线上顺利举行。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商青团校指导老师苏比伊努尔·阿卜杜拉,第十五期商青团校校长孙睿楠,商青团校执行校长杨乐渊、冯洁以及第十五期商青团校部长、干事和学员等80余人参与了本次典礼。

考虑到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典礼采用线上举办的形式,但学员们的热情并未受到影响。嘹亮的团歌声后,主持人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商青团校指导老师在致辞中说道:百年历程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才能承担时代重任,才能经受风雨考验,才能坚持正确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我们团校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根群众,追寻伟大梦想,演奏好中国青年的主旋律。学员们深受鼓舞。

随后主持人播放各位部长的发言视频。部长们在话语中表达了对一学期以来大家学习成果的认可,也寄托了对全体学员们的美好祝愿和期许。

下一环节主持人播放各小组预先录制的朗诵视频,视频内容集中于本学期团校所开展的“团团读书会”活动中各组选读书籍。学员们通过朗诵,更加细腻地展示了自己对于所读书籍的思考和理解:全面小康漏网人员小组用情深沉,以复现《可爱的中国》作者对祖国刻骨铭心的爱;欢乐斗地组语调温和,向大家展示出《人类群星闪耀时》中对历史长河的思考;名门望族朗读《我们仨》片段,讲述着人生的悲欢离合;高瞻远组则带领大家在《大败局》中回顾二十世纪末中国企业发展的曲折历程;团队领导如何给予积极暗示并引导群体?一元十二次方程组阅读《乌合之众》给出答案;基因重组带来《乔布斯传》经典片段的朗诵,与大家感悟“不一定要伟大,但一定要精彩”的哲理人生。另外不少小组还录制了情景剧、电影配音等创编节目,带给大家声声欢笑。

接下来团校为本学期优秀学员、优秀干事、优秀部长和优秀小组颁发了证书,他们在这几个月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是值得大家的学习的榜样。团校邀请了其中几位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的经验:

优秀学员代表高涵回忆参与本学期团校活动的经历,她感受到了温暖,收获了知识、成长和友谊,表达了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人生华章的信念。

优秀干事代表吴潇潇对老师、校长和部长们的厚爱以及大家的帮助表示感谢,在一次次探索中,她逐步掌握了顺利开展线上活动和提高学员参与度的方法,她说:“本学期的团校生活一切都还历历在目,让人难以忘却。”

优秀部长代表张芝境的发言从两个角度展开:在收获方面,他集中于讲述自己从一名团校学员到担任部长一职的经历和期间得到的锻炼;在思考方面,他着重强调对团校未来和个人发展的思考。

优秀小组基因重组的组长史文玥将团校和学习小组分别比作“大家庭”和“小家庭”,她说:“今后我们也会继续传承商青团校的精神,带着在商青团校中学习到的知识,努力在商学院、在南开大学大放异彩。”

看图猜成语”、“五字接龙”和“正话反说”三个小游戏穿插于朗诵展示和代表发言之间,这些游戏考验着参与者的观察能力和想象力,也要求有敏捷的思维和团队的默契,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氛围,更增添了学员们对团校生活的美好回忆。最后,名门望组获得了游戏环节的胜利。

至此,第十五期商青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毕业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