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首届全国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管理”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08
浏览次数: 1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殿溪 田莉)近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全国MBA教指委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管理”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顺利举行。

  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清华大学副校长、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吉林大学蔡莉教授、浙江大学魏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浙江大学邬爱其教授、南开大学田莉教授等嘉宾作会议主旨报告。来自全国170余所MBA培养院校的30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首日由蔡莉教授、赵曙明教授、魏江教授、张玉利教授分别作题为“创新驱动创业的理论与实践”“德鲁克教授创新管理理论与思想”“数字创新与战略”“公司创业与企业家精神”的主旨发言。次日由邬爱其教授、田莉教授、苏敬勤教授、张玉利教授分别围绕“浙江大学创业管理MBA项目的设计与实施”“百森商学院及南开大学MBA项目中的创业教育”“MBA 核心课程‘创新创业管理’ 大纲解读及创新创业案例教学等课程开发的建议”“创业管理课程授课经验分享”作主题报告。

  会议还就“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及MBA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组织了分组讨论、汇报展示等互动环节,为与会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和深度研讨提供平台,提升了会议实效。

  本次研讨会立足于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管理”核心课程设计,通过提高课程设计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推动高校双创教育,服务国家战略。从理论到实践、从经典到前沿,与会嘉宾精彩分享,参会代表充分交流,本次会议的形式和内容均获得了与会教师们的积极评价和热烈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