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评审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 349

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评审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财务管理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档案学、物流管理和电子商务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至此,我院共有包括工商管理、会计学(含国际会计和会计学)、图书馆学、财务管理在内的4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长期以来,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注重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课程思政、教改立项、一流课程和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佳绩。一流本科专业是建设一流商学院的重要基础,是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载体商学院将继续积极推动学科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和质量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商学院《创业管理》课程入选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

日前,天津市教委印发《市教委关于公布2022年天津市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天津市首批85门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我院薛红志副教授主讲的《创业管理》课程入选

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评选旨在通过课程的选拔和推广,充分发挥示范课程头雁效应,全面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建设,扩大影响范围,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据悉,天津市教委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津教高函〔2022〕3号)中明确面向全市遴选认定100门左右的创新创业特色示范课程,相关课程应符合质量优先、突出特色、注重改革、共建共享的要求,要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整合创新创业优质资源,将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与专业实践教学有效衔接,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推动高水平教师领衔打造创新创业“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