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舒东校友捐赠500万元设立助学、奖教基金

发布时间: 2022-07-22
浏览次数: 247

(通讯员:马丽娇、潘麒羽)7月19日,商学院1988级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校友、广东中显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舒东在毕业三十年之际回访母校,捐资设立“南开大学舒东助学、奖教基金”,学校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参加了捐赠仪式。会后,舒东校友回访母院,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副院长程铁民,在学院贵宾厅与舒东校友展开亲切交流。

舒东校友感念南开对自己的教育培养,特在本科毕业30周年之际,向母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设立“舒东助学、奖教基金”,用以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生,奖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育人贡献突出的在职教职工。

舒东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南开读书求学时的美好时光,感念南开精神和恩师教诲对他的培育和影响,读书时曾立志回馈母校。此次助学、奖教基金的设立,旨在为有需要的学弟学妹“雪中送炭”,给予矢志教书育人的优秀老师一份鼓励,为促进南开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白长虹院长对舒东校友慷慨捐赠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白院长向舒东校友介绍了商学院历史沿革和近年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将以舒东校友的善举为鞭策,继续加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奋进十四五,拓展影响力,积极培育新时代商科人才,发挥商科服务社会发展的智库作用,努力书写好新时代商以富国的答卷。

舒东校友不仅读书期间品学兼优、热心学生工作,毕业后更是历练奋斗,在法律领域展现卓越作为,并常怀感恩之心,大力回馈母校和社会,是南开育人成果的生动体现,是“南开发展有我在”的有力践行,是广大商学院学子敬佩和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