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热烈祝贺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邵广禄任中国电信总经理

发布时间: 2022-07-12
浏览次数: 10

中国电信官网消息,7月12日下午,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的决定:邵广禄同志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免去李正茂同志的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退休。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邵广禄出生于1964年3月,1990年10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9年获得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邵广禄(资料图 来源:人民邮电报微信公众号)


邵广禄历任: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等职。

此番卸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李正茂,出生于1962年。

现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为柯瑞文,出生于1963年12月,曾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官网介绍,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特大型通信运营企业,连续多年入选《财富》杂志“世界 500 强企业”,主要经营移动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固定电话、卫星通信、ICT 集成等综合信息服务。集团公司总资产9078 亿元,员工40万人。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国家单独出资设立的中央企业。国务院国资委根据国务院的授权,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向集团公司派驻监事会。集团公司根据国务院国资委要求设立董事会,下设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和风险管理委员会及战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