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2021年天津市优秀学生获得者赵子琪:会当水击三千里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10

赵子琪,南开大学商学院2020级信息资源管理系情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获学业优秀奖学金、文体奖学金、社会公益奖学金、新生奖学金及专项奖学金等。曾任南开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权益部部长,南开大学龙舟队队长,被评为南开大学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团干部、南开研究生优秀学生和天津市优秀学生。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

培育道德之修养,四重身份下,她努力成长为有社会关怀,有使命担当的人。作为研究生会权益部部长,权心权益服务同学,2次硕博新生调研,5场求学就业分享会,为上百名商院学子校园生活,升学求职保驾护航。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志愿活动10余种,服务时长500小时,获南开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作为西青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以宣讲促学习,在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同时,她还是“法援”逐梦人,为了能够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自学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希望让公平正义之光照亮更多人。

潜心科研,知行合一

专注知识之增进,本科期间她学业优秀,以专业第三的成绩推免保研。硕士期间师从李月琳教授,深耕专业领域,参与撰写的一篇论文被评为信息行为研究年会优秀论文。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曾在国际会议iConference上进行汇报展示,深度参与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探索学科发展方向及现实应用。

同时她以专业所学,回应现实问题。参与新冠病毒肺炎知识和信息系统指标编写,为抗击疫情贡献商青力量。在“兰坪种子”城市创新理念征集项目中,提出社区ICT适老化改造方案,凸显学科“人文关怀”。前往河南省开展实践调研,着力解决“信息服务进村最后一公里”问题,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重视身体之锻炼。作为龙舟队队长,她时刻保持竞技状态,上千次训练,上万次挥桨,只为在赛场上展现出南开学子的最强体育风采。至今她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国内外高水平龙舟赛事11场,斩获七枚金牌。她认为,南开体育类社团不仅要“为校争光”,更应“以体育人”,为此她积极参与打造南开龙舟社团品牌活动,军训龙舟集训营,拉汽车大赛,平板支撑比赛,百年南开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这些活动充实了南开校园生活,带动千余名南开学子参与体育锻炼,促进了南开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南开求学六年,赵子琪始终将老校长“诸生当以道德,身体,知识三事为自立基础”的教诲谨记于心,笃之于行,未来她也将继续以“允公允能”为标尺,以“日新月异”为鞭策,乘长风破万里浪,凌青云啸九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