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2021年南开大学先进集体2020级企业管理班(非财务):团结精诚,以学践行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10

商学院2020级企业管理硕士班自成立以来已有32人,党员12人,包括一名俄罗斯留学生,一直是商学院20级科硕最大的班级,班级成员凝心聚力、互帮互助,向内不断增强成员核心竞争力,向外服务学院、社会,扩大影响力,致力于打造大学学术性与商学知识实践性融合会通的南开商科新百年研究生集体。

用活动传递温情,以归属激励前行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班级成立伊始,就建立了党建引领班团一体化发展的制度,在党员和班委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学习,研讨社会热点问题,用扎实的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成立帮带小组,关心困难同学和假期留校同学,组织谈心交流、生日会、羽毛球赛等多项活动,用务实的集体活动温暖人心;服务同学设立“自习室”值班岗,通过解决“自习难”的问题,让同学们“有地学”“愿意学”,助力良好的学风建设,打通信息渠道,举办“优博有约”“就业分享”等交流活动,用切实的服务建设激励前行。通过党团多线并行,以解决实际问题来解决思想问题,班级形成开放包容,共商共议的良好班风。

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学识捕捉机遇

班级成员多维度求知,积极以学践行:苏九如和赵欢同学面对数字时代研究思考人工智能对服务营销的冲击和影响,成果论文发表在《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核心期刊;周钰莹同学参加中国实证研究(财经)高峰论坛等会议了解行业变革前沿,会议论文发表评优;孟昕同学编辑修订《项目管理》、《服务管理》等商科经典书籍4万余字。

班级全员参与公有医院精益流程调研项目,为公有医院科学流程的再造优化提供可行性建议,以及参与国有企业混改项目,调研了解传统能源企业产能过剩盈利水平低下的困境,产出研究报告20余篇,为推动地方经济贡献自己所学……班级成员用厚重理论回应现实问题,为新时代富国以商代言。

用智慧应对变革,以实践推动融合

在今年“互联网+”大赛的激烈角逐中,卓丽敏、周钰莹两名同学以核心成员身份提供商科视角,最终荣获我校三金中两金的佳绩;班级成员在国家重大发展领域的50多家头部企业实习100余次,尽其所长,创造价值,部分同学在企业中响应国家 “品牌战略”,回归中华精髓,深入了解消费者对中华老字号的品牌感知,通过流程再造、营销创新等方式赋予传统品牌新时代新面貌;校企联合,奔赴中汽数据智能网研发基地,体验无人驾驶,思考前沿技术带来的变革与机遇。

唱彻豪歌竞夜,须行万里河山。一年的南开研究生生活,培养了企管班成员扎实的学术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商学院的研究生集体我们始终不忘引领创新、服务社会的使命,未来也要在国家各领域书写南开商科学子的精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