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商学院校友王源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2-01
浏览次数: 10

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王源响应号召主动到中西部艰苦边远地区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工作,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

 

125日,新冠疫情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了绥芬河这座中俄边境小城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源毅然接受党组织派予的任务,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到口岸隔离宾馆一线包保任务工作中。在隔离宾馆,服务口岸红黄区作业工人和外地返绥人员,条件较为艰苦,全天24小时待命,经常在凌晨23点钟于零下20多度的环境中转运隔离人员;配合医护人员,每日做好宾馆消杀、核酸检测、垃圾清运,以及进入隔离区为隔离人员递送三餐、水果及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等日常工作。工作中,难免遇到隔离人员情绪较差不配合的情况,隔离人员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旅程后却被告知进入宾馆集中隔离,都会有抵触和恐慌情绪,将心比心,王源不断安抚隔离过程中情绪激动的隔离人员,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讲解政策、提供帮助,始终牢记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临近新年,远在祖国边疆的王源祝自己充满活力的家乡早日战胜疫情,祝母校和天津市回归正常生活,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海晏河清。